close

簡單條列面試問題&考試題目


2019第一次

筆試題目:一個開計程車的人載到一位臉被頭髮遮半邊的女子,外頭下著雨,途中遇到一個怪獸...(大概是這樣)

故事接龍和畫出角色設計or場景設計or分鏡

我畫的是那位女子其實是司機未來的樣子

現在司機擁有音樂夢卻因為現實中的困難而跑去當司機

怪獸則是困難的擬人化

面試內容:

問題

  1. 1.妳怎麼想到這樣的劇情?(指筆試內容)
  2. 2.妳作品集中最滿意的作品
  3. 3.妳為動畫做過什麼努力?

 

其實被問的很少 ,可能是因為我講的很多

在第二題中我講述了一個故事花了一些時間(而且又很緊張)

其他的事情還有 我自己在衣服上畫了一個女生剛好和筆試內出現的女子特徵一樣 有被老師提起~

最終:
面試和作品及成績(好像)82分 

我的學測很爛好像只有70up??(學測好好考好好讀書!!!因為這樣才能衝高!!)

備取11(結果備取到10我沒上QQ~)

2020第二次 (於是我重考了!)

筆試題目:戰爭(只有這樣...)

畫出角色設計(不限數量)&5-6?個角色主要動作&場景設計(2個)

我畫的是 孩子間的戰爭(搶玩具之類的) 角色畫了兩個

面試內容:

問題

  1. 1.妳畫孩子間的戰爭,那請問是因為平常身邊常有小孩嗎?
  2. 2.妳遇過最大的失敗是什麼?
  3. 3.妳在重考時間怎麼準備?
  4. 4.妳有報考其他科系嗎?
  5. 5.妳的動畫作品是在夏日學校做的嗎?(我自己之後又做了)
  6. 6.妳會重考第三次嗎?如果又沒上了哈哈(我回答不會)

 

其實很混亂 問到第2個問題時我完全慌了

因為很直覺地說考試失敗(不想提到重考)但後來又被追問於是只好說是重考北藝

接著面試就一直圍繞在我重考的事情TT(其實我不想要)

面試完覺得完蛋了都沒什麼講到東西

只有最後幾秒我趕緊補上動畫作品的理念

最終:
面試和作品及成績96-97分 (超高分的嚇死我了TT)

我的學測很爛好像只有75(對我還是沒考好)

正取10幾的樣子

 

結論:

  1. 1.好好考學測(假如我第一次學測成績高一點就上了)
  2. 2.要充分了解動畫以及多看(最好去參加影展/北藝的系展or畢業展)
  3. 3.熱愛動畫!!
  4. 4.作品集裡有角色設計/有場景的完整圖(建議有內容的圖畫不要只是好看)

想要詢問我其他事情可以留言~我會盡量回復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面試 動畫系 北藝
    全站熱搜

    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